2018年10月26日 星期五

【交換申請】西班牙拉曼魯爾大學交換申請

終於取得政大的校級交換資格啦!
之後會以政大的名義向對方交換學校提名,
一般都是在三四月的時候提名,但有些學校可能更早,
可以參考去年該交換學校的簡章,早點做提名準備噢!
*提醒:在差不多期間,政大國合處也會有行前說明會,建議可以去聽一下,能更放心地準備。


提名準備

以我申請的西班牙拉曼魯爾大學 Ramon Llull La Salle為例,
提名很簡單,只要提供:
1. 姓名
2. 申請學程(政大的都是商學院)
3. 性別
4. 手機號碼
5. 生日
6. 護照號碼

我先透過甄試榜單找到其他和我申請同間學校的政大人,將總共3人的資料搜集好,
再在一封信之中寄給國合處的承辦人(Johnny),由他寄給對方學校。
以一封信寄出會比較方便Johnny提名和對方學校的回覆喔。

之後對方學校的承辦人會直接寄信到你提供的信箱與你聯絡,
因為政大信箱有時候會擋信,建議可以多留一個非學校的email(例如Gmail)比較保險。

申請準備

申請過程就麻煩了一點,需要提供:
1. 申請表格
拉曼魯爾大學會寄出可編輯的PDF作為申請表格,其中比較麻煩的政大承辦聯絡人我是填寫Johnny和系辦助教的聯絡資訊。
2. 一吋相片
3. 護照影本
4. 成績單(當然為英文)
5. 2封推薦函(非必要)
推薦函就請平時比較熟悉的教授寫了,推薦函的寫法網路上很多,可以自行Google,提醒大部分的推薦函都是自己先寫好,才交給教授的,教授很忙沒時間幫你寫啊。


(我學妹沒有交推薦函還是有上,所以其實我覺得申請拉曼魯爾大學推薦函不是必要XD)
6. 一篇關於“為什麼我要在Barcelona讀書?”的文章(當然是英文書寫)
我以
Why Exchange Student?
Why Barcelona?
Academic Goals
Extracurricular Goals
四點為主題來寫,期間有提到我的社團活動、學過西文、喜歡的歌手和導演都來自巴賽隆納等等。

Why I would like to study in Barcelona
上述全部提供電子檔即可!
雖然機率很小,但聽說還是會有學校拒絕申請者,所以申請準備還是要認真寫,
我很怕申請失敗,推薦函也是乖乖地交哈哈哈。

5月的時候拉曼魯爾大學就會通知你申請成功,並且會將紙本同意書寄到政大國合處和透過信箱提供電子檔的同意書,(一定要收好很重要,在一些學生門票免費的景點這同意書是可以作為學生證明的喔)並請你填寫Pre-enrollment document。
也只是些基本資料填寫,不難。


拿到同意書後就能開始準備簽證和機票囉,準備方法可以看下方文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換生活】西班牙拉曼魯爾大學 La Salle選課

我交換的學校很幽默,雖然是強調科技與商業結合的學校, 但是選課方式卻人工到不行。 在政大總是抱怨選課系統不爛,速度慢就算了,還會常常塞車被系統退出, 更不用說那謎之選課機率。 但我在La Salle交換期間竟然讓我懷念起政大的選課系統! 我們的選課方式很簡單,寄給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