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交換生活】西班牙拉曼魯爾大學 La Salle選課

我交換的學校很幽默,雖然是強調科技與商業結合的學校,
但是選課方式卻人工到不行。
在政大總是抱怨選課系統不爛,速度慢就算了,還會常常塞車被系統退出,
更不用說那謎之選課機率。

但我在La Salle交換期間竟然讓我懷念起政大的選課系統!

我們的選課方式很簡單,寄給你一份PDF和一份空著的Excel表單。
PDF上面記載著一學期的課,Excel則是填好自己想選的課寄出,
負責的行政人員再手動幫你登記。
要加退選也是填完一份pdf表單後再交由行政人員處理。
有兩三個禮拜的時間給你加退選,所以選課不用太緊張。

雖然我們學校人很少,
少到一學期的課能用一面白板貼完,一學期課程的學生名單可用一面牆貼完。
我還是覺得這種選課方式超級沒有效率,先選先到的制度也具不少問題。

不過這不是本文的重點,主要想分享我在這裡選的課程,給之後的學弟妹選課方向。
我覺得這裡的課程偏簡單,說真的沒有政大的扎實,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為了旅遊,所以都選了偏涼的課程。
老師人都和善的,有問題都可以向他們詢問,包括交換生常有的出國旅遊提前請假😂。
學生積極程度的話,跟政大一樣,參差不齊;交換生我有遇過非常積極,將課程塞滿的滿滿的,也有雷到報告當天突然說感冒搞消失的。

Foreign Language - Spanish
這裡的西文課偏簡單,分別是完全沒有基礎的A1班,和有一點基礎的A2班。
因為在政大選修過一年的西文,所以選擇了A2班。
但政大的選修西文一個禮拜只有3小時,進度非常慢,雖然有提到動詞但只教了你我他,複數的完全沒概念。
我的程度卡在A1和A2中間非常尷尬。

A1班聽我學妹說老師教得不錯,人也很好。
A2班老師不太會說英文,上課都要你講我猜,後來是由一個西文程度比較好的義大利男生聽懂後再由他翻成英文講解。
和我上課的學弟都覺得老師教的不是很好,缺乏系統。
老師人非常和善,西文課是三天早八,學生翹課乃為常事,上課也很公然地滑手機,甚至還有瞎妹同學在上課發IG。
期中考是簡單的口說,和關於簡單過去式、簡單現在完成式的筆試,不難。

下學期一樣是A1和A2班喔,沒有增強難度。


Sport Business
老師是英國人,帶有一口純正的英國腔。
這很令人感動,這裡有些老師有濃厚的西文腔調,有時候聽不太清楚。
上課主要是講述運動賽事中的商業行為,因為在歐洲,最常拿來討論的運動便是足球。
不怎麼看足球的我在上課其實常常是霧煞煞的,看著同學熱烈的討論某支隊伍、某場賽事。

期中報告要我們經營有關運動賽事的部落格。
需要寫文章、回覆別人的留言,並去別組的部落格回覆。
最後要上臺報告成果。

期末作業要做2000~2500字的個人報告,題目自訂,只要跟運動相關就好。
另外還有期末考。


Marketing Management
行銷管理還是留到政大再修吧,佩玉的好課值得你修,
這裡的行銷管理雖然很實作,但是老師講的不是很好,SWOT講了半個學期都還沒講完。

整個學期的報告是針對一家新創公司去做分析,最後提出建議措施,有期中期末的上台報告,有時會在課堂上請你上台報告進度,沒有考試。
學期一開始會邀請幾個新創公司來介紹,每個組別可以挑選自己有興趣的公司,
我們這組選擇的公司甚至有跟我們約線上訪談,但也有聽說其他組別的公司到學期間就宣告破產。


Cross Culture Management
作風美式、講話美式、腔調也美式的美國老師。
講述何謂文化?文化的意義、分辨文化的方式等等。
需要做兩人一組的上台報告,分享一個在網路上看的文章,題目自訂、表達方式不限。
期中考我覺得滿難的,考的感覺很像國高中模凌兩可的公民考題。
除此之外還有三次的隨堂考試,我跟老師的默契超好,明明課翹得不多,考三次我就翹了兩次。
期末報告是分組大報告,沒有期末考試。

可能因為課堂名稱的關係,這門課有超級多交換生,所以常常可以互相分享國家差異等等,雖然我覺得上課內容不是很實用,還是可以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交換生活】西班牙拉曼魯爾大學 La Salle選課

我交換的學校很幽默,雖然是強調科技與商業結合的學校, 但是選課方式卻人工到不行。 在政大總是抱怨選課系統不爛,速度慢就算了,還會常常塞車被系統退出, 更不用說那謎之選課機率。 但我在La Salle交換期間竟然讓我懷念起政大的選課系統! 我們的選課方式很簡單,寄給你...